脚臭别再当做脚气治了!这招足够解决脚臭烦恼,男女均适用

来源:未知 2024-04-02 12:02

有些人表面上光鲜亮丽,结果一到炎热的夏天,常常湿透袜子的汗脚,散发出难以名状的气味,能让人一瞬间“社死”,公交地铁、办公室......

总有人不分场合习惯性脱鞋,结果酸臭难闻的脚臭扑鼻而来,整个一大写的尴尬,三米之内寸草不生,十米之内人畜勿近,堪比现代“生化武器”。

但是这种脚臭还不同于脚气,真的是你的清洁没有做到位!

首选,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脚臭。

脚臭味道的罪魁祸首是“脚汗”,在我们的脚掌上,每平方厘米分布着600多个汗腺,数量是身体其他部位的2-4倍,所以正常来说,一双脚上有超过25万个的汗腺,一天可以分泌的汗水将近二百五十至五百毫升。

这时候,汗液还是没有味道的,但是问题就出在我们的鞋子上。

由于穿鞋,我们的脚汗没有办法及时排出,鞋子内部就相当于提供了一个温暖、封闭的环境,再加上未蒸发的脚汗,环境就变得潮湿起来,称为细菌、真菌的“饕餮盛宴”,因此,脚部的细菌、真菌会疯狂繁殖,而细菌又可以分解汗液、角质蛋白,将其中的蛋氨酸转化为甲硫醇、异戊酸、丙酸等带有刺激性气味的物质,脚,也就臭了!

那这样说的话,每个人脚上都会排汗,细菌也不少,为什么有的人几乎没有味道,有的人却是杀伤力巨大呢?

①汗腺发达

脚本身就是人身体较容易出汗的部位之一,且一些人汗腺十分发达,大量汗液混合皮肤表面和鞋袜上附着的细菌就会产生臭味。

②鞋袜不透气

像春夏比较常穿的皮鞋、皮质高跟鞋、比较细密的丝袜等会导致汗液堆积,不易蒸发,从而导致鞋子、脚上有味道。

③鞋子不合脚

如果穿的鞋子过大或者过小,都会导致脚步皮肤与鞋子摩擦次数增多,出汗量增加,与此同时会导致脚部皮屑增加,

④鞋子材质不过关,本身就有味道

鞋子质量不好的话,本身就会有很重的工业染料的味道,长期穿会导致脚臭加重,严重的还会导致皮肤过敏等问题。

⑤脚部清洁不够

避光、潮湿的环境是细菌最好的温床。不透气、更换少、未经清洗及充分晾晒的鞋袜,更容易引发脚臭,阴雨潮湿天气更甚。很多男性出汗多、更换鞋的频率相对女性少。青少年新陈代谢旺盛,运动量大,运动后不注意及时清洗双脚、更换鞋袜,都很容易引发脚臭。

那么,我们在遇到脚臭问题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?

首选,保持鞋袜清洁,常换常洗,保持脚部干燥,穿透气的鞋袜等等方法,相信大家已经很了解了,今天我要介绍的是一个去脚臭神器——傲足逸鞋袜除臭喷雾。

真的很神奇!之前我对这类产品的印象都是非常不好的,感觉用完不是脚痒就是鞋子照样臭。

但是这款真的就不一样!它真的很持久!!不愧是几十年的老牌子!

基本早上出门的时候喷一喷,一直到晚上回家,脚都是清清爽爽,不会臭。

鞋柜喷一些以后,也不会开柜杀了~

像一些比较深的鞋子也是可以喷的~而且喷出来很均匀,不会有异物感。

现在我和男朋友都离不开它啦~

声明:“风尚网”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,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。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,请联系我们,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