胸后背为啥总长痘?这4个办法就能赶跑它们

来源:未知 2024-04-03 16:05

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后背长痘的经历

这些可恶的痘痘不仅影响美观,有时还很尴尬

比如两口子拥抱时,手底下突然摸到……

而对于爱美的人来说,这种痘痘真的是炸弹一般的存在了,不仅又疼又难受,看上去还非常难看,别说露背装了,领子稍微低点就非常难看。

而后背痘痘经常还会伴随着剧烈的瘙痒,看也看不见,挠也挠不着,非常难受。

那么我们如果遇到了这种情况,应该怎么处理呢?

01

温和清洁

不少人冲澡的时候喜欢用比较烫的温度的水去冲淋,但是这种情况的话,可能会因为水温过高导致皮肤刺激度过,所以我们在冲洗的时候最好选用温水~

02

勤换床单、衣物

保持床铺洁净也是保护皮肤很重要的一环,床单由于长期接触我们的皮肤,很容易在床单上留下油脂和皮屑,如果不能定期及时清理,就很容易滋生细菌,从而影响到我们本身。

03

定期去角质,保持清爽

身体由于经常被衣物覆盖,导致皮肤很容易被“闷”到,如果背部、胸前出现较多痘痘的话,平时最好在出汗了以后及时擦干汗液,避免造成潮湿的环境。

另外最好定期使用水杨酸棉片清除角质,避免角质堆积、油脂堵塞毛孔。

推荐使用2%浓度的水杨酸,这个浓度是咱们日常在家可用的水杨酸浓度的最高配比,再高的话就是医用水杨酸的浓度了,宝宝们就不要轻易尝试了!

这款棉片和其他面部用的棉片最大的区别是它的棉片是比较特别的,尺寸大概比面部用的大了一倍,质地也更坚硬,用起来有一种物理摩擦磨砂巾的感觉,这样可以配合水杨酸更好地擦拭皮肤,带走多余角质,让肌肤恢复光滑。

04

清淡饮食,少食甜、奶制品

经研究发现,容易长痤疮的人血液中胰岛素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的浓度高,食用甜食后,会增加血液中胰岛素浓度,胰岛素样生长因子也随之增加,导致痘痘生长旺盛。

牛奶是同样的道理,牛奶中20%是乳清蛋白,可促进胰岛素分泌,80%是酪蛋白,可促进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分泌,这样的双重打击会诱发或加重痤疮。

除了以上需要注意的要点,像作息规律、注意护肤、切勿抠挠身体皮肤等都是比较需要注意的,夏天就快来啦,在夏天来临前养好皮肤还来得及哦~

声明:“风尚网”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,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。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,请联系我们,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!